读书 做人 处世――针推学院青年教师读书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4浏览次数:47

 

    为了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营造一个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学习氛围,针推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策划举办读书沙龙系列活动,丰富教师业余生活,以博闻好学,开拓视野。2011年5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何星海老师来我院做“读书・做人・处世”主题交流会。此次讲座为学院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师生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赵琛副院长主持,整场讲座气氛活跃。

 

  何书记从如何阅读、如何做人等方面展开阐述。他旁征博引,集历史、名著、孔孟之道、名人警句于一堂,指导青年教师要涉猎医学专业以外的人文社科类书籍,充分吸收社会科学知识的思想精华,在读书中陶冶个人情操,在研究中培养独立思考能力。谈到为人处世,何书记指出,作为培养年轻学生成长成才的教师,我们要讲政治良心、学术良心,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去影响青年,培养出德才兼备,具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的青年学生。

 

  整场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何书记引古论今,妙语连珠,在座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作为知识的传授者,应当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从而形成“人人爱读书,师生共阅读”的学院氛围。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也将进一步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读书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学习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