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言献策,倾听学习――记针推学院2015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35

 

芳华五载,流韶七年。伴随着求索和成长的匆匆岁月,针推学院2015届毕业生即将与母校别离。当懵懂变成了睿智,他们飞驰在远志大道上的梦想之帆也悄悄起航了。2015623日,针推学院2015届毕业生座谈会在9301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志新老师及各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同学们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情,分享了自己的励志心得,反思了自我成长的轨迹,对学院教学、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表达了对未来中医药发展的思考与展望。

 

“建睿智之言”。同学们经过基础课程的学习和毕业实习,已经对医学的知识结构有了完整的认识,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医生和医学生之间的界限及差距。他们就像展翅高飞前的雄鹰,为振翅前的旅程作一次回望。同学们针对学校课程设置、学校实习内容和方式、学校社团活动、学校文化氛围等开展了多方面、多角度的“献言”,这是他们对自己平日生活的所思所想作的汇集和思考。

 

献务实之策”。这次座谈会让大家充分体会到90后大学生的担当。同学们从对社会和自我的期待中回顾自己的求学生涯,通过对自身成长的拷问向学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或建议。陈麓圣同学提出,在加强医学理论与技能学习的同时,学院应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格与个性,帮助学生完成自我定位和成长蜕变;薛�同学希望学院更加重视经典教育,夯实基础,突出专业优势;陈涯峰同学希望学院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多实践机会,让学习到的知识理论落地生根。

 

所谓“水润万物而趋下”,大道无形、大音希声。此次座谈会从和学生最密切相关的事务出发,倾听来自学生心底深处的声音。不论对于学院进一步完善工作内容及方式,还是对临近毕业的学生更好地展望未来都做了很好的铺垫。同学们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进行讨论和倾诉,进行思考和反思。这是学院和学生共同成长的良机,在未来的路上,通过大家的努力进取,更多灵动的思想来将我们针推学院这个大家庭点亮。

                                           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