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与德国美因茨大学运动科学学院开展第二次学生交流互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165

 

    今年5月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遴选了10名中医学专业(针灸推拿英语方向七年制)学生赴德进行了为期90天的学习。针对我院第一批学生在德期间的学习情况,德方通过教师调研和学生座谈,优化了课程设计和课程设置,强调培养学生英语的听写能力、演讲能力和对德国传统文化的鉴赏能力,让学生更直观地体验中西方教学模式的差异。

  今年9 月,在德国美因茨大学运动科学学院希尔赫・沃尔夫刚院长带领下,德方选派的19 名学生到我校进行了为期60 天的中医学(针灸推拿学方向)的学习。系统的中医药文化理论学习,以及亲身体验针灸、推拿等传统疗法,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所在。希尔赫・沃尔夫刚院长更是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Take Advantage of Error for Better Effective Learning的学术讲座,前沿的科学研究方法和独到的学术见解,使参加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通过不断磨合和研讨,双方的交流日臻成熟,在逐步扩大学生访学规模的同时,将在文化交流、学科交叉、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