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针推学院第六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68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2016年10月28日下午,针推学院第六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大家来到了位于黄陂南路374号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大家仔细观看,认真学习,通过图文展示再次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早期组织的成立和艰辛历程;通过雕塑展示感受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

纪念馆的二楼存放着数百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向人们展示出三个不同的历史阶段,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中国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自由。大家认真瞻仰了这些真实记录着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物,对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参观完中共一大会址,外面已是��细雨,沙沙地下,沿着被雨水冲洗的街道漫步,大家又来到了位于香山路7号的孙中山故居。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由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文物馆两个展示馆做组成。馆由一幢欧式洋房改建而成,共有三层八个展区,展览面积700多平方米,共展出文物、手迹、资料300余件。展馆的陈列歌颂了孙中山先生领导人民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的丰功伟绩。孙中山先生伟大的革命先驱形象深入我们每个党员的心中,也使党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加深了对当年“救国存亡”历史的认识,增进了爱国之感。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就地畅谈、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并在“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宣誓卡上郑重签名。大家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对于党的成立、发展和成熟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