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专业(五年制)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650

培养目标

针灸推拿学专业建设过程中紧密围绕医学生职业素养、临床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这一中心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构建基础宽厚扎实,临床融会贯通的实践型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开拓的国际视野,科学的知识结构,综合的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与协作精神兼备的针灸推拿学人才。

 

教学与人才培养特色

宽基础,学生要尽量掌握本专业所必须和通用的基础知识,学到比较宽广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基本素质,并为以后的继续学习创造良好的知识平台。

强能力,从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着眼,学生既要掌握本专业的各项技能,又要掌握现代社会需要的一些计算机、外语技能。

重个性,充分发现、发展学生各自的志趣、潜力和特长,使其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得到发展和综合提高。

 

课程设置

除公共基础课及通识课程外,主要开设有:中医基础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推拿治疗学、推拿手法学、中医骨伤科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基础、中医内科学、西医内科学。进入临床教学基地进行毕业临床实习,并完成临床各科实习及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