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学术诚信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54

 

作为2017年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院于5月份开展了“学术诚信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科学道德意识,培育科学精神,将坚守学术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为自身学术实践的行为自觉,以赛促学。

本次活动面向高校科研、卫生医务工作者及医学院校本科生、研究生,通过问卷星形式展开,共计收到答卷142份。竞赛题目共计50题单选题,涵盖学术行为规范条例、科研规范要求、案例分析等方面。

从本次知识竞赛结果看出,大部分科研工作者和学生熟悉科研道德规范及要求,仍有小部分对学术规范的掌握较为欠缺,这也为今后我院在对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学术道德及科研规范教育工作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使科研工作者和学生们能认识到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在科研工作和学习中树立独立思考、诚信科研的意识,营造一个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 

                                               针推学院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