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零距离,中医启蒙路――针灸推拿学院涌泉导师团暨新生季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17

 
   927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针推新人秀”新生季系列活动在8301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当天,活动特地请来了学院导师团邓海平和肖彬两位优秀的专业课老师,为针推新生们带来了首堂别开生面的专业体验课。

本次活动被分为两部分,首先由肖彬老师为我们讲解推拿的基础手法――鱼际揉法。这个动作虽看似简单,同学们却始终难得要领,不是手腕僵硬,就是节奏层次不齐,没过一会儿,不仅感到手臂发酸,连手背也被揉出了红印。再比较比较肖老师稳健的手法,同学们感到推拿看似简单,实际上是非常深奥的学问。

如果说肖老师乐趣盎然的推拿课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那么邓海平老师充满神秘色彩的针灸课彻底将教室里的氛围引爆。尤其是在实践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在不断探索实践的过程中,我们也渐渐感受到,在这看似不经意的一针背后,也有着浩大的理论知识作支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学习的方向,明白了培养身体素质与夯实基础知识对针灸推拿的专业学习所产生的巨大帮助。相信不久的未来,小杏仁们一定能不负期望,为人们开辟更多健康的福荫。

111.jpg

111.jpg

2017针推   陈黎飞

201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