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学习 成长――针灸推拿学院经渠导师团暨新生季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96

 
   927日下午,学院邀请到经渠导师团陈怡导师就“如何顺利开展大学的专业学习”与2017级新生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有着二十多年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经验的陈怡老师以“我们应当怎样开展大学的专业学习?”作为开始,引出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一系列探讨。陈老师从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学分制实施规定、三学期制学习特点、如何做好个人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陈老师回忆了她本人在大学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学业困难,以及自己是如何调整心态,奋发向上。她谈到,大学的教育培养方式与高中阶段截然不同,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在专业学习方面目标明确、刻苦钻研、培养兴趣、开拓视野,积极主动。

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陈老师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自我定位提出了希望。她特别强调,在大学里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克服个性的不足、保持心理健康等,这些都是大学里的“必修课”。

陈老师生动的一课不仅给新生的学习、学业指点迷津,更是一堂人生观、价值观的指导课。同学们一定不负期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针灸推拿学院

2017.9.27

111.jpg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