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上海市“知行杯”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211

 

喜报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上海地区渐冻症患者家庭推拿康复训练技术规范和服务流程宣教”项目在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8年10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成功举行。来自主办单位、相关委办局、高校、媒体的评审团专家、实践项目团队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严肃周全的考察评判,共6个项目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大赛还评出了19个一等奖、47个二等奖、107个三等奖。

 

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地区渐冻症患者家庭康复训练技术规范和服务流程宣教”暑期社会实践团结合专业优势,在上海市MDA志愿服务队(上海中医药大学MDA志愿服务队)的前期服务基础上,秉持互助、奉献的志愿精神,通过两个月不到的时间深入了解渐冻症的相关临床诊治和医疗政策,走进十八家“冰桶”家庭,发现渐冻人真实困难,以规范家庭推拿康复锻炼,帮助患者建立积极心态,提高社会对渐冻人群的关注度。


 

团队介绍

指导老师: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教授 姚斐


暑期社会实践 队长:

2015级针灸推拿学 陈丽雯

暑假社会实践 成员:

2015级针灸推拿学 付丽红

2015级针灸推拿学 王佳欢

2015级针灸推拿学 夏维依

2015级针灸推拿学 石   川

 2015级针灸推拿学  毛   萍 

2015级针灸推拿学  开   颖

2015级针灸推拿学  李涓涓

2015级针灸推拿学  吴   �

2015级针灸推拿学  符   薇

2015级针灸推拿学 迪丽努尔・阿布力克木

2015级针灸推拿学  胡玮晔

 

上海地区渐冻症患者家庭康复训练技术规范和服务流程宣教
640.webp.jpg

上海中医药大学MDA志愿服务队合照640.webp.jpg

专访上海市MDA志愿服务带头人朱常青640.webp.jpg

专访华山医院神经内科陈�医生640.webp.jpg

专访天佑医院ALS联合诊疗病房及康复科640.webp.jpg640.webp.jpg

该项目受到上观新闻、解放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为渐冻人发声,记录志愿者们的志愿故事及实践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