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372

  今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的第一年。负责招生考试的专业机构与专业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开展支部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地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肩负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的重要使命,强化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具有积极的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报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4月9日下午,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办公室综合党支部、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党支部22名党员来到浦江之东、三星河畔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与针灸推拿学院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解中医传承发展、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在针灸推拿学院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双方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领略了中医药的历史渊源、传承脉络与现代发展。随后,推拿基础教研室讲师、五支部党员秦元老师作了题为《少林内功与脊柱健康》的科普讲座,并与学生党员一起,现场教授一些简便易学,适合在办公环境下对颈椎、胸椎、腰椎进行自我保健的动作,以用于预防脊柱的慢性劳损。通过富有特色的中医药文化体验,考试院的党员同志们直观感受到了中医药的文化魅力,以及在现代社会慢性疾病健康管理中的独特优势与鲜活生命力。


    在学习与研讨环节,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办公室综合党支部书记汤军、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立峰、针灸推拿学院五支部书记高明、三支部党员代表马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将秉承“为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有效服务考生、学生、教师和社会的共建内容,搭建平台,围绕慈善帮困、专家送服务、组团式走访等内容开展,促进共融。


    今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的第一年。负责招生考试的专业机构与专业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开展支部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地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肩负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的重要使命,强化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