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学生李国娜团队获“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41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李国娜团队

获“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613日,由全国中医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全国高等中医院校青年发展论坛主办的第十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青年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顺利召开,并在会上对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经过激烈的校级评比及全国作品评比,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13级中医学(5+3一体化 针灸推拿英语方向)学生李国娜团队项目《“MT”护膝——基于mFlex4㨰法和7.5μm激光灸的膝关节保护装置》(指导老师:包春辉、付阳阳,推荐人:吴焕淦教授)荣获大赛一等奖。

该项目由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主治医师包春辉、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师付阳阳老师指导,上海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吴焕淦教授推荐,针灸推拿学院、岳阳临床医学院学生跨专业、跨年级学生组成团队共同完成。

                                        (部分团队成员合影)

 

很荣幸在这届“远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成绩,感恩导师吴焕淦教授和推拿科龚利教授对本项目的支持,感谢指导老师包春辉老师和付阳阳老师的悉心教导。团队成员来自针灸推拿学、康复学、中医学、材料学,针对膝关节炎患病人数多、市面上功能性护膝专业性和安全性较差等问题,研发了基于滚法和模拟灸的膝关节保护装置,共取得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奖项一项,市级创新创业奖项一项,提交国家发明专利2项,投稿论文3篇,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们将继续努力。

                                                                        ——团队负责人 李国娜

 

本次“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分为科技发明制作类、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致力于进一步引导中医药院校大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激发青年学生课外学术成果与科技发明潜力,实现中医药人才培养与文化建设等多重目标。

我校学子在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中医人的传承与创新精神。情系中医、弘扬中医、发展中医,为中医药事业注入新生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