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交流|针推一支部赴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学生党建工作经验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20

    2019年11月9日,针灸推拿学院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针推一支部”)赴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上海交大电院”)交流学生党建工作经验,在上海交大电信群楼3-306会议室举行了交流研讨会议。

参会人员:

    上海交大电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李智老师,电院党建研究会主席陈宇超同学,电院本科生信安党支部支委方焯、董赫同学,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钟秀老师,及针推一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李智老师主持。

会议内容:

李智老师首先介绍了电院学生党建基本情况。电院学生党建工作始终贯穿着“启航”“领航”“远航”价值主线,旨在培养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的优秀学生党员。电院学生党建工作以“星火计划”“攀登计划”“共行计划”为依托,其中“星火计划”把党员发展与学生骨干能力培养结合起来;“攀登计划”旨在通过师生党支部共建,搭建本科生进实验室的平台与通道,助力学生勇攀学术高峰;“共行计划”旨在通过研究生党支部与重点单位党支部共建,一方面提升学生党支部基层建设,另一方面搭建学校和企业间的人才输送平台,培养志存高远的就业文化。

 针灸推拿学院2015级中医学(5+3一体化 针灸推拿英语方向)团支书、发展对象沈海月代表针推一支部,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我院基本情况,以及基于学院特色、专业优势,针推一支部的支部特色活动及品牌建设情况,主要涉及国内外交流、推拿志愿服务、功夫学堂和养生科普等内容。

     电院党建研究会主席陈宇超同学进行电院党建研究会介绍。陈宇超同学介绍了党建研究会的发展历史、现行组织架构和服务功能,以及党建研究会的特色活动。另外,方焯同学作为电院本科生信安党支部组织委员向大家介绍了电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两党支部进行了更加深入热烈的讨论,我支部对于电院集党建、团建、学工工作“三位一体 紧密衔接”的学生党建工作。两支部就发展党员各阶段考核方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据悉,上海交大电院学生党建品牌建设项目,“远航教育”曾入选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100个工作案例》,“星火计划”曾获“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奖一等奖”。通过这次交流座谈活动,双方取长补短、携手共建,希望未来进一步增强交流互访,推动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