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党员对 《致上海中医药大学全体教师的倡议书》之反响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310

党总支副书记 马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做起,配合学校和社区的防疫工作。针对延期开学的学生,利用辅导员和青年班主任的力量,知道学生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每日汇报健康状况,每日合理规划学习和体育锻炼,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充分利用学院宣传平台,做好疫情知识宣传,引导学生科学、理性面对疫情。救死扶伤是医学生的责任,立德树人是教师的使命,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支部书记 胡钟秀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病毒肆虐,但是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爱与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先从自身做起,认真遵守纪律,按时完成疫情期间的工作。同时要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及时掌握党支部成员的情况,合理指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在学生群体中的思想引领和示范性作用,指导学生利用寒假期间学习读书、加强体育锻炼,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心理健康工作。只要每一名党员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二支部书记 杨柳

这场疫情,改变了我们原来的计划,为了安全我们一定听从学校的各项安排。众志成城的中国以超乎寻常的气魄与疫情展开决战,取胜只是时间问题。每个人都应当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调整好心态和节奏,为最终的胜利各负其责,努力在战胜危机过程中变得更加强大。

三支部书记 任妍

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大学迅即行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倡议,共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而努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坚定大局意识不动摇,清楚地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积极做好学院教师健康情况及人员信息排摸统计和上报,确保学校各部门各类防控疫情信息的及时传达和全覆盖到位。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以身作则,理性应对,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正面引导学生科学防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把疫情阻击在校园外,把学校建成最安全的堡垒,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四支部书记 毛慧娟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些天一直在心中默念。中华民族是不屈不挠、伟大的民族,我们终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众志成城的守望相助中,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迎来健康平安的幸福生活。这些天来为一个个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白衣天使、警察、志愿者们的事迹而泪目,为倒在一线工作岗位的烈士们而肃然起敬,为受病毒折磨、甚至夺取生命的患者们而伤心祈祷,为全社会上下一心驰援武汉的爱心而感动。爱人在年三十主动请战报名岳阳医院新冠防治应急医疗志愿者,我全力支持,虽然作为肿瘤科专业医师的他没有被派往武汉,但是我被他和他的同事们“大医精诚”的医德感动。我从自身做起,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给家人和我的研究生宣讲疫情防控,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并时刻准备听从组织的召唤,坚决服从党中央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对打赢疫情防控充满信心。

四支部支委 虎力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淡了中华民族传统春节喜庆祥和的氛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拉开了大幕!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也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每经历一次困难,就会坚强一次,成长一次,我们不仅没有被打趴,反而会变的更加强大。这种敢抗争、不怕输、不服气的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具有更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从自身做起,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坚决服从党中央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对打赢疫情防控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宗旨,真心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对于延期开学,我们也充分依托智慧树,超星等网络信息平台,积极准备开设基于网络的课程学习,并指导学生规划好自身的学习安排。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并时刻准备听从组织的召唤,树立“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彰显“医者仁心”的大医情怀,全心全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众志成城的守望相助中,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开启属于我们平安健康的中华庚子年。

四支部支委 王凡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充分感受到:从中央到地方、从当前到长远、从全局到具体,党和政府都做出了最高效、最科学、最全面细致的部署。抗击疫情终究是一场人民战争。抗击冠毒,从我做起。作为党员,一定相信党和政府,服从统一指挥,积极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工作,提高科学防范的意识,保持客观理性的态度,坚决抵制谣言等违法和不良信息,把宝贵的信息通道留给正能量。发挥专业优势,保持健康生活的习惯,并积极引导家人和患者掌握艾灸、太极拳等中医增强免疫力的方法。另外,不忘初心,牢记大学教师的使命,关心学生生活和健康状况。同时响应“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掌握线上授课载体使用方法,充分挖掘线上学习资源,从而服务于延迟开学期间学生线上学习,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学习质量。疫情当前,刻不容缓。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安全屏障,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五支部书记 高明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提出:“提高站位,大局意识不动摇;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护健康;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担责任”的倡议。作为高等中医药学校的一名党员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常行动中,从这次疫情开始,就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的决策部署,这次更是积极响应学校的倡议,密切关注学校的工作动态和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举措,带头做好卫生防护,树立责任意识不松懈,在疫情防控中尽量不出行、不聚会,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包括尽量居家、避免接触可能的感染者、戴口罩、做好通风、洗手卫生等,并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方式告诉身边的人、学生,增强防护意识,做好卫生防护。这段时间,利用微信,关心研究生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及时传达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指导学生合理规划每日安排,阅读文献,撰写课题国内外研究进展,开展合适的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充分利用好时间。爱岗敬业坚守教师初心使命,我们每位教师都必须带头弘扬正能量,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力,疫情才能早日打赢!

五支部支委 肖彬

非常认同学校的倡议。在疫情期间,坚决做到坚定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举措,从我做起,树立责任意识不松懈。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在疫情防控中做好学生的表率,尽量不出行、不聚会,做好卫生防护,外出戴口罩;密切关注学校的工作动态和部署,及时准确报送各项统计信息,完成好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作为教研室秘书,同时关注教研室每一位教师的动向及身体状况,互相关心。关心学生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信息化技术等及时传达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指导学生合理规划每日安排,教育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开展合适的体育锻炼,劳逸结合,精神饱满地迎接新学期的学习。通过和同事讨论网上教学等安排,做到有所准备。作为党员教师,不信谣、不传谣,要做正面引导的宣传者、普及者,做好人才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双一流建设做好储备,积蓄力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一线医务人员的努力下,在全民的配合下,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五支部支委 张静

作为人民教师,中医院校的人民教师更应该坚定大局意识,树立责任。在防疫的关键时期主动请缨,随时候命,不为其他,只为能出一份力。有这样一句话说的好“不动如山岳,用我不容辞”。虽身在后方,但心系一线,时刻关注疫情的变化,遇到事情理性冷静对待,不随意转发不确定的消息。同时通过微信为患者、朋友、家人、学生们解决身体不适等问题,尽量避免去医院,尽量不给一线的医务人员增加负担。另外,随时和班级的同学保持联系,把疫情相关的知识发给同学们共同探讨。目前,在不能按时开学的情况下,加紧准备随时网络授课。中医药治疗疫病不只是在发病的时候才能用。中医药更强调“不治已病治未病”,“未病先防,已病防变”。食疗、运动、功法、情志疏导、针灸推拿等都可以让人增强体质,提高免疫,抗肺炎于无形。防护好自己,照顾好身边的人,让我们共同期待,肺炎防疫战尽早结束,让大家能够尽早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春日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