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特辑|青年班主任教你家庭按摩保健方法预防新冠病毒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122

最近几周因为疫情的困扰,大家都开启了在家中“宅”模式的按钮,那么宅在家中的我们除了刷剧看视频之外,还能做些什么,以提高自身抵抗力,打赢这场战“疫”呢?为此,我们请教了针灸推拿学院推拿基础教研室的金道鹏老师,就如何通过简单的家庭按摩手法来提高自身抵抗力,预防新冠病毒,保持身心健康。

根据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初期症状的描述,金老师提出主要是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表寒(包括实寒和虚寒);

2、里热;

3、里湿;

4、里寒

对此,他为我们带来了简单的家庭按摩保健手法,快来一起学习吧!希望在它的帮助下,在这个冬天,感冒和疫情都能离我们远一点。

 

1.      拳心叩击督脉与膀胱经,3分钟,提升整体抗病力

2.      捏脊,捏至整个后背发红,作用是清里热,去表实寒。

3.      掌拍前胸,1分钟,通过震动防止邪气在肺部沉积。

4.      掌擦两侧肾俞穴及中间命门穴,擦至腰部有温热感,作用是温肾,针对表虚寒。

5.      摩腹,3分钟,作用是调节脾胃,针对里寒、里湿。

 

/金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