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特辑|针推学子积极响应《致全体上中医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104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庚子新春,岁寒情暖!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全校师生的心弦。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通过主动调整出行计划、按照要求推迟返校、减少和避免人员聚集、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根据中央、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委相关部署精神,关于接下来的假期安排和防疫工作,特向大家提示如下:

 

一、主动服从大局、认真遵守纪律

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时间将视疫情发展确定。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学校会提前一段时间及时通知到每位同学,以便大家提早做好出行准备。请不要提前买票,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同时,学校将对教育教学安排进行适当调整,也会为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在学业上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必要的辅导和支持。假期期间各类课程信息和自主学习要求请关注教务处和选课中心网站信息。请与辅导员老师、研究生导师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开学前,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二、积极配合防控、做好学习规划

已返回家中的同学,积极做好居家防疫工作。不要到通风不畅、人流密集的场所活动,尽量做到不外出、不聚会,避免前往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合理作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不恐慌、不悲观,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学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开通了24小时网络服务,针对肺炎疫情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工作,同学们如果有心理困惑,请积极寻求学校心理咨询老师的指导帮助。同时,要积极配合所在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家人普及防疫知识、促进家庭积极做好防疫,展现大学生积极阳光、理性客观的精神风貌。

寒假期间留校的同学,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认真按照老师和管理人员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加强个人卫生,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按照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及消毒、避免与近期来自或到过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人员接触;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假期“充电”,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不断提高自己,努力为建功立业新时代做好准备。

 

三、及时沟通到位,坚定必胜信心

寒假期间,希望大家要注意保持与学校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学校常态化的排查登记和去向报告;每日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对于2020届毕业生,寒假期间就业工作对外服务接待窗口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同学们可通过电子邮件将咨询问题发送至邮箱jiuye10268@163.com。学校就业信息服务网线上办理工作照常进行,已确定就业单位、并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同学可在线登记毕业去向。疫情解除之前,学校将暂停举办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同学们可通过学校就业信息服务网关注就业信息并投递简历。

在学校、家中或者返校途中,如有任何需要和困难,请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党员同学要牢记党员身份,勇敢担当、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防控疫情,上中医人已经行动起来!春节期间,学校很多教职员工始终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战胜疫情,需要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应对、共克时难,用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去夺取胜利,用当代大学生的奋发有为去迎接美好未来!

最后,祝同学们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上海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3

战 “疫”感想

严格执行学校最新的教务安排,及时改变既定行程,不提前返校返岗。同时每天在班级内进行排摸,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最新情况,号召同学们面对疫情不恐慌,不焦虑,取消原定出行计划,定时为居家或工作环境进行消毒,从自身做起,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积极学习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掌握最新的理论知识,向家中长辈进行科普,带领他们科学防控。这次疫情虽然已席卷全国来势凶猛,但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医务工作者的忘我奋斗下,全国人民的通力配合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取得胜利。

——2015级中医学(5+3一体化,针灸推拿英语方向)党员顾启超

抗疫有感——2020年真真是最特别的一年。每天都被最新的抗疫新闻刷屏,看着一个个同仁白大褂换成防护衣,减去及腰长发,手指久久潮湿起了泡皮,仍歪在工作凳上强忍着睡意。所谓医者仁心,尊重每一条生命,用自己的双手,重新扶起每一株脆弱的生命之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一线传来一个又一个好消息,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效率。虽然疫情严重,但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携手度过这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3级中医学(针灸推拿英语方向)预备党员李程

面对此次疫情,从国家到学校都十分重视,想了许多办法和政策来遏制疫情的发展,我们首先要遵守这些规定,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能起到的帮助。作为发展对象的一员,此次也奋战在医院。抽调走许多人员的呼吸科,人手短缺,在过年期间也一直坚守在病房,守护后方的患者。相比奋战在一线的各位上中医人,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牢记身为医生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2014级中医学(针灸推拿英语方向)发展对象吴楚婷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非常关心全国的疫情,每天关注确诊与疑似病例数据。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的努力付出,我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不需要奔赴疫区,但我会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严格遵守居家隔离的要求,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为日后奔赴一线打下基础。

——2014级中医学(针灸推拿英语方向)入党积极分子 姜彬

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小家,照出了大家,照出了丑陋,也照出了温暖。身为普通人,我们应当敬畏生命,为了维护公众的生命安全,我国积极有力的采取措施,从上而下迅速普及新型肺炎的知识,提醒大家及时采取自我防护,我们不能奔赴前线,但一定主动服从大局。在疫情面前,无数的白衣天使化身成为了与这场疫情坚定战斗的刚强战士,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在艰难的工作条件下努力坚持,没有家人的陪伴,只有无数的战友前赴后继,每一个为了这场疫战而倒下的医务工作者都值得我们铭记,我要向这群最美的逆行者致敬,向他们学习这种甘于自我奉献崇高人格。

——2015级针灸推拿学发展对象夏维依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都神经。在国家科学高效的指导之下,此次疫情的情况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全国人民也上下一心,齐力携手,抱着不给国家添乱的心态,非常配合此次的疫情防疫工作,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控制这次无情的病毒。

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通过学校的及时通知和及时的安排,我们的课程和实习的安排都有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同时学校也很关心每位同学的健康,每日普查身体状况做到全面筛查,全面管控,全面监督。相信在全国人民和一线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能战胜此次疫情。

——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发展对象王金英

2020年的开始,相信每个人都度过了最特别最漫长的一个春节假期。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赶赴武汉;全国的爱心物资都捐往了疫区的第一线;全国人民化身成网络监工,一起见证了火神山医院的10天诞生记。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学校推迟了开学返校时间。现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居家隔离,同时也要安排好学习生活。就像张文宏医生所说的那样:我们不是在隔离,而是在战斗!黑暗总会过去,曙光即将来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发展对象茅昕怡

作为预备党员,此次疫情中我应当以身作则,主动服从大局,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牢记党员身份,做好积极表率,为国家打赢这场疫情战做一份绵薄的贡献。疫情起主导作用的恰恰是每个普通人,我也尽自己所能劝亲朋好友积极配合政府防控,不偏听偏信,做好居家隔离防疫工作。同时,大五的我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学术充电,每日阅读专业文献以不断提高自己,为建功立业新时代做好准备。如果上级党组织需要志愿者的话,我必积极响应号召,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中。

——2015级针灸推拿学发展对象针推胡玮晔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春节之际来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又一次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的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于五湖四海的帮助让我们相信灾难无情人有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坚决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传谣不信谣,努力向身边的人普及健康防疫知识,尽自己所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农民,无数逆行者冲在一线,后方的我们一定坚守责任,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打好这一仗!

 ——2015级针灸推拿学发展对象吴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