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比翼双飞齐抗疫——针推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73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这段时期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众志成城的守望相助中,人人都在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奋斗。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白衣天使、警察、志愿者们中,党员同志纷纷做表率带头上。

在学校党委和学院总支的指导下,支部党员坚持四个意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给家人和学生们宣讲疫情防控。作为中医专业的教师,我们虽然没有机会亲自上一线救死扶伤,我们党员家属中有医务工作者。刺法灸法学教研室主任周爽老师的爱人——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岐黄学者方邦江教授,时刻关注着中西医结合抗击疫情的工作进展,一直与驰援湖北的同行们保持在线联系,分析疫情、出方献策,并主动报名要上前线支援。215日上午9点接到召唤,方主任作为龙华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队随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出征武汉雷神山医院。周爽老师迅速为方主任打包行装,12点出发前往机场。曹红平老师的爱人在奉贤中心医院工作,疫情爆发后就主动请愿去发热门诊,奉贤区的新冠肺炎病例均在他们医院确诊。当我们对他们表示敬意时,两位老师不约而同表示:这是医生的职责,应该的!


支部其他党员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引导本教研室民主党派和群众教师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扎实工作。坚守“立德树人”的宗旨,真心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对于延期开学,我们也充分依托智慧树等网络信息平台,积极准备学生自主学习方案设计,并指导学生规划好自身的学习安排。还有的共产党员和民主党派,纷纷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等平台为抗击疫情捐款。邓海平老师主动去居住地所在居委会报名社区志愿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支部每一位党员都从自身做起,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坚决服从党中央、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安排,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

 

/毛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