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志愿者古丽扎·成刚:等这次疫情过去,我也要递交我的入党申请书!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95

我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18级针灸推拿学专业的古丽扎·成刚。我居住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这是一个医疗条件不是很好,医护人员也短缺的小县城,面对这来势汹汹的病,当县疾控中心打电话找到我,告诉我医院缺乏人手时,作为医学生的我便第一时间报名,投身了抗疫工作。

           

我已经志愿服务十余天了,每天都要工作十几小时,我的工作是照顾留观人员。被集中起来隔离的他们会出现情绪不稳定、易暴躁的情况,这时我想起了在学校中学习的太极拳。这些留观人员大多是哈萨克族,对太极拳非常陌生,经过我的讲解他们表示对太极很感兴趣,通过学习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大家从中体会到了它的柔和之美,通过这种方式,舒缓了自身的情绪。这次别样的体验,更是坚定了我的信念:无论何时病人有危难时刻,我都将挺身而出!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中,我看到许多共产党员冲在第一线,让我心生敬佩,等这次疫情过去,我也要递交我的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