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深入推进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针灸推拿学院第三党支部于3月23日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精神汇编》的有关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大家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遵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奋斗者的姿态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非常时期中体现担当和作为。

作为支部中的教工党员,学院办公室的解雪云老师谈到,做好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管理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也是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的体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表示,学院的学生管理团队在疫情期间关心和看望留沪留校的同学,指导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帮助稳步推进学习和课题任务;支部委员沈诞和管翀分别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全国4万多医护人员英雄逆行,各行各业全力抗疫,尤其是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发挥了积极的表率作用;要向在疫情期间勇于前往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学习,学习他们疫情阻击战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发展对象吕培然同学正在参加学校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谈到,青年一代的青春已经不再是青涩和稚嫩,而是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第三党支部共有3位湖北籍学生党员至今仍在家乡武汉等地隔离,他们表示在疫情最严峻的地方,看到了最真实的医护救援和基层工作,更有学校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带领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近期还收到了来自学校的慰问信和爱心物资,感受到大学暖暖的关心非常感动,他们期待即将到来的相聚。

党支部书记任妍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希望青年一代的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通过这一场疫情防控战斗,经历艰辛和磨砺,锤炼品格和担当,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了表达对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信心,展示青年一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党员写下了寄语。

针灸推拿学院第三党支部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