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研究生爱心助教青少年中医药启蒙夏令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22

 

一年一度的“青少年中医药启蒙”夏令营又开始了,每年的六七月份,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校园里,会出现许多充满稚气的新面孔。                                 

孩子们是幸运的,他们怀着对中医的好奇与热爱来到这里,在专业老师甚至大教授们的带领下了解中医、练习功法、学习传统外治法……                        

孩子们是快乐的,在窗明几净的环境中学习,在传统文化浓郁的氛围中嬉戏,暑期生活再也不会枯燥乏味了!

    孩子们也是懂事的,他们会将收获的知识讲给爷爷奶奶听、懂得运用保健手法为父母消除疲劳、同学间你帮我揉我帮你按,学以致用。                     

一天的时间太短,不足以带你们畅游整个中医领域;一天的时间够长,能够让你们时常回味。从你们专注的神情、好奇的眼神中,我们知晓中医的大门已对你们打开,这也是对我们付出最好的回报。

 

本文作者2013级硕士研究生,担任《经络腧穴学》教学助理(TA)工作,多次参与中医药暑期夏令营、青少年中医药启蒙班的助教工作。

 

针推学院研究生爱心助教青少年中医药启蒙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