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研究生参加美国密苏里大学“大数据夏令营”见闻分享(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10浏览次数:19

 

2016年7月10―8月4日,针推学院博士研究生温佩彤参加了我校组织的在美国密苏里大学进行的“大数据夏令营”活动。在为期在三周的学习生活中,学习了解大数据概念以及处理和分析的关键技术,和来自全球各地区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与同行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假期时光。  

   项目介绍:

大数据夏令营的主要内容即为大数据分析研究进展介绍和相关技术实践。如Hadoop,Amazon Elastic MapReduce,IBM Academic Initiative,Spark等分析框架及云端平台。由于课程难度交大,作为中医背景的学生,主要还是了解技术思路以及如何将其与中医科研进行有机整合。

该项目由我校基础医学院组织实施,今年首次有我院的同学和老师参与,通过申报和面试,我院博士研究生温佩彤、5+3八年制学生吕若云、教师唐文超、肖彬,四位参加本期夏令营活动。 

第一周:

Part1初出国门

   怀着对大数据的兴趣,对异国他乡的好奇,第一次出远门可谓兴奋与忐忑并存。不巧的是经历了机场三个小时的登机流程后,航班却出了问题,原定于下午4点出发的美联航班机直到晚上8点才起飞,时间的推迟带来的是飞行计划的连续变更。我们由原定的直飞芝加哥改为了经停旧金山,中转哥伦比亚城的飞行也被迫推迟了正正一天,令人遗憾地错过了夏令营的开班仪式。

Part2 校园生活

    首周的内容主要为调整时差,熟悉环境与课程学习。

夏令营的课程通常为上午理论教学、下午上机实验,通过来自密苏里大学计算机系尚毅教授细心讲授以及两位助教实践辅导。我们体会到计算机课程并不是想象中那般枯燥,收获良多。

    首周的课外行程安排为Meramec溶洞和St.Louis的Gateway Arch,Meramec溶洞原是印第安人的圣地,1720年法国探险家在此开发,其后100多年间用于开采制造火药的硝石,并于1935年起开放参观。Gateway Arch作为美国的西进之门,是一座地标性建筑,特点为高达192米的拱形巨门,象征了这座城市的辉煌,曾经的铁路、航运大枢纽,纪念美国向西部开发,所以该景点的全名也叫杰斐逊国家扩张纪念公园。

    首周的游历,我似乎再一次认识了美国梦,一个带有明显个人自由意志和英雄主义的冒险之梦,了解了盎格鲁撒克逊人后代们对生活的热爱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相信这只是我了解美国的开端,期待会有更为精彩的故事在等着我们。

针推学院研究生参加美国密苏里大学“大数据夏令营”见闻分享(一)

针推学院研究生参加美国密苏里大学“大数据夏令营”见闻分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