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扬帆起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23

 

    9月2日晚,刚经历了射击训练的二营三连五排学员在6501室参加了感恩教育活动。“结草衔环,感恩怀德”八个古风古韵的水墨色汉字拉开了2017级新生感恩教育的序幕。

    本次活动以播放视频的形式进行,投影屏上闪过的一幕幕新生报到时的剪影记录了令人动容的场面。有白发苍苍的家长肩扛手提帮儿女运送行李,有脸上洋溢着欣悦或关怀的父母对儿女仔细叮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厚重而无微不至的亲情沾湿了许多同学的眼眶。

    视频的第二部分提到了感激除父母之外给过我们帮助的人。比如为新生报到努力准备的老师和学长学姐,认真做好登记工作的宿管阿姨,为新生提供帮助的保安师傅和志愿者们……我们最终得以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他们功不可没。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上台抒发自己的感受

    本次活动在快节奏、高强度的军训生活中给我们以浓浓的人文关怀,让同学们在训练之余获得了心理上的成长。我们刚刚踏入大学的校门,正是脱离父母的羽翼、走向自主自立的转折点。本次感恩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会感恩的同时坚定了自立的决心,也埋下了回馈的种子。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路前行。

111.png

222.png

                                      2017级针推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