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针推的初次邂逅――2017年开学典礼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06

 
    2017910日,正值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校体育场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体育场上出现了一批新面孔――一早从交大闵行校区赶回上中医的16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针灸推拿英语方向)的同学们。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学院安排的导师团和学长制的系列活动。有幸聆听胡鸿毅副校长的讲座,与胡校长一起讨论交流。胡校长提出,在交大度过两年学业生涯的针英八学子们,所需要学习的不仅是交大人的成绩,更是他们思考的闪光点。作为医生,不在于什么都会,而在于什么都学,拥有广博的学识,最后才能成为一位受人尊敬的医生。胡校长对针英八的每一位学子都寄予了期望,希望大家在毕业时都能拥有一张国外的中医执照。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胡校长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随后,在学长的带领与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百草园、博物馆,对上中医有了初步的了解.

We wanna say:

17级萌新蔡飞鸿:秉承勤奋 仁爱 求实 创新的上中医给予了我对大学的新的认知。大学之大不在于学校之大而在于她的内涵之大。在这里,有着许多名誉中外的专家学者,他们用毕生精力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医文化,还有著名的中医药百草园向人们传播更多的中医学知识。我相信,拥有着大医精诚崇高理想的上中医人,定会是时代的弄潮儿,并为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而奋斗终生。

16级学长张珩: 正如胡校长所言,我们针英八的同学们是被学校给予厚望而送往交大学习外语的。我们有责任完成中医的传承和创新,还肩负着让中医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使命。为此,我们理应平心稳性,勤学多练。在交大对待英语应是如此,回中医大后对待专业知识也该如此。唯有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唯有脚踏实地,才能不断向前!

 

111.jpg

222.jpg

333.jpg

444.jpg

16级针英八 吴越

201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