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执业能力提升 | 美国中医(针灸)执业医师洁针技术(CNT)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68

 4月10日,上海中医药大学“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导师—针灸推拿学院刺法灸法教研室王凡副教授、针推文献教研室虎力副教授,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开展题为“美国执业中医(针灸)医师洁针技术(CNT)考试经验分享会”,来自学校多个院系与部门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面对面研讨活动。

据悉,美国执业中医(针灸)医师资格证书由美国针灸与东方医学国家认证委员会颁发,持证者可在美国44个州开展中医(针灸)执业的资格证书,CNT考试作为现场考核部分,是获得该证书的必经步骤。2019年4月4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成为CNT考点并顺利举行首轮考试。王凡与虎力两位老师就在此次考试后获得了CNT证书。

 近年来,对标上海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学科与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针灸推拿学院始终致力于打造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具有海外执业能力的中医针灸推拿医师队伍,以服务海外医疗网络。通过“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为纽带,加强辅导员-青年班主任-学科组-附属医院-海外名师的联动,逐步探索“三圈三全十育人”在国际化卓越中医药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同时,依托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与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开展《中医针灸推拿医师全球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通过党组织共建与导师聘任,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实施《跨文化交际与英语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加强与附属岳阳医院的合作,联合开展“中医外事人才培训”项目,引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开设的《中医跨文化交流课程》,编写讲义《中医英语1000句》,共同组织邀请熟悉美国医师资格考试的资深专家进行专题培训,包括外语培训、外事礼仪、中医针灸临床技能、欧美医师资格考试理论内容等。以上举措,有力地服务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逐步实现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