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107

      9月29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以“弘扬钟扬精神,做时代的实干者”为主题,学习了以时代楷模、复旦大学教授钟扬事迹为原型的广播连续剧《种子方舟》。学习研讨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任妍主持。

《种子方舟》选取了钟扬教授16年里最突出的植物学成就,从生命的广度、深度和高度,全方位立体地展现了钟扬教授无私奉献、追梦科学、造福人类的崇高信仰和博大胸怀。

党支部书记任妍做主题交流发言,她以“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三个关键词谈了自己对于“钟扬精神”的理解与体会。

      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钟扬教授倾注心血为祖国培养植物学人才,把国家的需要当成毕生的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事业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奋斗终生。爱岗敬业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体现。钟扬教授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废寝忘食,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他以种子为业,用脚步丈量“世界屋脊”,用爱心培育科研人才,一心一意扎根科研和教育事业,他淡漠名利、甘于奉献,他把课堂、实验室、雪山荆棘都当成了自己教书育人的岗位,他曾说到:“任何生命都有其结束的一天,但我毫不畏惧,因为我的学生会将科学探索之路延续”,正是他的付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植物学人才,填补了我国植物学科研的许多空白。

      通过这次学习研讨,支部党员明确:要以钟扬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新时代的实干者。今后大家要在教学、科研、医疗等不同的岗位中,立足本职,从实际出发,坚定理想信念,立德树人,求实奋进,当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中医药事业的新发展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