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举办2019年李鼎学术思想研讨会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998

       1218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校终身教授李鼎学术思想研讨会,全国针灸文献专业委员会主任黄龙祥教授受邀出席,李鼎的学生胡玲、高希言、沈雪勇、刘立公、沈卫东、张海蒙、韩忠、单宝枝、纪军到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琛、副书记马杰等参加。会议由校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房敏主持。李鼎工作室成员徐平、虎力、张潮分别作李鼎学术思想研究进展报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对李鼎学术思想进行总结十分及时和必要,充分肯定李鼎在中国针灸学科发展特别是针灸教育教材建设中的贡献和地位,总结李鼎在文献研究中根植经典、与古为新的学术特点,以及建立在“血气--神”体系之上提出的经络腧穴理论和临床指导理论。本次研讨会是对李鼎学术贡献的重要阶段性回顾,也是学院贯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