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传承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了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上海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周围群众送健康。

3月2日上午,支部党员赵吉忠老师和民主党派赵玲老师在江薇居委会社区中医义诊与针灸推拿服务,耳穴贴和推拿都深受居民欢迎。



3月3日下午,支部书记毛慧娟老师带领支部党员秦梦、程珂、郭光昕3位老师,以及4名优秀学生,参加张江镇党委主办的“学雷锋”主题党日,为群众提供现场义诊、敷贴艾灸、推拿服务功法教学等志愿服务

义诊

颈肩腰腿疼痛是最常来咨询的疾病,秦梦老师用专业的知识、耐心细致的解答,热情地服务每一位群众,受到了广泛好评。二十四节气的养生书籍很受大家欢迎,群众们的健康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敷贴与艾灸

中医认为,颈肩腰腿疼的发病原因主要有风寒入侵,劳损过度,阳气不足等原因,敷贴与艾灸具有疏通经络,散寒止痛等作用。毛慧娟老师在现场用穴位敷贴以及局部艾灸对其进行温热刺激,其简单有效、操作方便,广受大众欢迎除此之外老师们向群众科普耳穴知识并进行体验,现场十分热闹有趣。



推拿与颈椎操

活动开始前,就已经有一些叔叔阿姨坐在摊位前排队等待特色推拿服务,在对他们进行简单的问诊后,志愿者服务队同学们给每一位前来排队的人们进行推拿服务进行健康宣教。



最后郭光昕老师为社区阿姨进行了更为专业的颈椎检查,选取传统功法带领大家一起做颈椎操,并为有颈椎问题的群众建立一个锻炼群,以便更有力的帮助他们缓解疼痛,恢复颈椎健康。


 

通过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大学党员教师心怀“传承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的理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