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毕业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2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召开主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毕业班主题班会,面向学生群体为学院2023届本硕博全体毕业生。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九批第二轮、第十批第一轮援疆人才陈麒,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党总支书记蒋尔鹏分别作了主题讲座。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主持并与毕业班学生交流。辅导员胡钟秀、邓炜、张孟强参会。

图片

陈秋生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以责任担当诠释岐黄精神”的主题报告。他希望毕业班同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和国家赋予中医青年使命和任务,做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积极实践者;要时常回顾报考上海中医药大学时候的初心,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断反思检视自己的思想与专业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守住中医的根,吸收借鉴全世界科技最前沿与优秀文化成果来发展中医药事业;号召同学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个人价值、专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陈麒作了题为“坚持人民至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践行’健康中国‘挥洒青春风采”的主题报告。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同学们感受到了陈麒老师两次援建期间,在当地深入开展中医药医疗服务、提升中医药内涵质量发展、推进中医药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陈麒教育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蒋尔鹏作了题为“坚持胸怀天下,争做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排头兵”的主题报告。他全面介绍了我校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近年的新发展,与在座的毕业生们一道重温了在校期间参访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美好经历。“让医疗服务充满关爱”这句理念,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而言,又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蒋尔鹏向在座的毕业生们表示欢迎,希望他们毕业后到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工作,相信医院的发展平台,能够助力大家实现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梦想。

图片

最后,马杰对前三位老师主题报告作了总结,并对学院2023届本硕博各专业毕业生的去向作了分析,公布了学院近3年访企拓岗的数据,分享了近3年毕业生升学求职过程中常见的困惑与风险点,希望同学们发挥主动、看准形势、把握机会,为自己的校园学习生活画上美丽的句号。会后,马杰与毕业生代表一对一交流,现场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