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办学新路径,助力针灸推拿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6

1220日,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琛、党委书记陈秋生等一行前往上海外国语大学开洽谈教学合作等相关事宜。上海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委员会英语专家组组长张廷佺,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口译资深专家齐伟钧教授等全程参加交流。

双方就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专业课程推广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就加强针灸推拿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深化党建交流共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赵琛首先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组织架构、教学科研等情况。学院根据针灸推拿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定位,顺应5+3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途径,强化中医药多学科视野的培养,重点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借助上海外国语大学领先的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切实提升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国际化作出应有贡献。

张廷佺表示,近年来上海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多语种+”的办学战略和以“跨、通、融”为核心的教育改革,将培养学生的“政治定力、语言能力、学科能力、话语能力”为目标,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力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复合型人才的目标不谋而合。聘请资深口译专家齐伟钧教授担任课程总顾问,制定“外语+中医”特色鲜明的教学方案,通过调动全校资源,配备专业师资,建立畅通高效的沟通机制,为提升针灸推拿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合作。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不仅加深了对彼此学科专业发展的了解,还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将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传播与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