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史 继往开来――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系列大讲堂活动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0浏览次数:23

 

    2011年6月8日下午,我校第67期党章学习班第三场讲座如期在我校73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兼)梁尚华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辉煌历史和宝贵经验”。

  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篇章: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赢取胜利的五点原因、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发展。梁尚华老师对上述三个篇章做了详细的介绍,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说到改革开放奔小康,期间我党历经挫折,最终在我党的领导下,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道路。我党的光辉历程可归结为五点,即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把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制定科学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最后,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开创、丰富和贡献做了简要说明。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正确全面地了解学习党的辉煌历史和宝贵经验很有必要。这有利于感知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更加确信自己的政治信仰,从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信念与经验融合一体,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