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红色经典 扬党性光辉――上海中医药大学第67期党章学习班结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30浏览次数:20

 

    上海中医药大学第67期党章学习班结业典礼于2011年6月29日下午在7302教室举行,至此,为期一个月的党章学习班正式落下帷幕。

  结业典礼由针灸推拿学院林琳老师主持,首先,由各学习小组汇报交流前期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的人生理想、入党动机、党史党情学习情况、时事政治关注程度等调研情况,许多生动事例反映出学员们深刻地感悟到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党情的必要性和深远意义。

  曙光临床医学院施慧婷同学、针灸推拿学院陈文婷同学分别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发言,她们说:作为一名上海中医药大学第67期党章学习班成员,由衷地感谢学校为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同学们在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史掌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并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时刻注意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为行动指南,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随后,林琳老师作学习班总结报告:本次培训班上始终贯穿了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才奉献”的主题,对学员进行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等知识的培训。培训班采用了以讲座为主体,并辅以党史知识竞赛、红色之旅,红色电影观赏,调查研究、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通过学习,学员们比较系统地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身的政治觉悟。本期学习班共有85名学员,经过考试,78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成绩在80分以上者占63%,考试通过率为91.8%。

  校党校陈秋生老师、陆佩丽老师在结业典礼上为优秀学员和学员代表颁发了奖状及证书,并对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会上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一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二要时刻检视自己,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三要不断进步,争做学习上的标兵、生活上的模范、工作上的表率,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上海中医药大学第67期党章学习班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