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育人 共同成长 ――针灸推拿学院大学生德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8浏览次数:80

 

    2012522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用心育人,共同成长――学生与辅导员面对面”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在校行政三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余小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车荣华,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尚华,学院全体辅导员等出席活动。

 

  活动过程以辅导员与学生面对面“提问――回答”交流形式为主。首先,每位辅导员就自身学习经历、工作内容做自我介绍。同学们就自己关心、不清楚的各类问题向辅导员积极提问,内容非常广泛,包括择业、大学生科创、大学生恋爱等,辅导员林琳、王艳丽、杨柳、万婕从各自的工作经验与学生开展了详细交流。提问环节之后,四位辅导员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工作过程中最感动的故事,动情处一度热泪盈眶,现场报以热烈掌声。最后,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余小明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余校长非常肯定本次大学生德育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回忆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经历,余校长鼓励工作在第一线的辅导员再接再厉,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祝愿同学们经过几年刻苦学习,成为优秀的中医人。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辅导员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懂得了辅导员对学生的关心与呵护。相信这样的交流活动会促进师生关系更加融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