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 成就美好前程――就业指导系列报道之一《我的人生我做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6浏览次数:19

 

    20121114日下午,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与职场技巧”讲座在7302教室圆满结束。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全体老师以及学生60余人出席了本次讲座。会议由辅导员林琳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高级职业咨询师,上海中医药大学胡建华副教授为学生们就职业生涯规划以及职场技巧等方面开展讲座,帮助学生了解应当如何设立职业发展目标,制定合理的职业发展计划。

 

  讲座主要围绕几方面内容:一、低年级学生要对自我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形成初步认知,并依此做出相应准备:比如对知识的学习,对自身能力的提高,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等等;二、简历的制作,简历如同“门面”,就像毕业生的外表,能够在短时间内让用人单位初步了解你,给用人单位留下深刻的印象,求职简历马虎不得,结合当前大学生应聘时简历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告诉了同学们该如何制作不张扬而又出众的简历;三、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参赛要求,分别讲解了在不同的阶段中同学们该如何奋斗;四、现场互动,大家都踊跃提问,胡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胡老师认为,作为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涉足就业的第一步。职业生涯规划是每个大学生充分开发自己的潜能,并自觉地进行自我管理的有效工具。只有懂得对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进行自我规划的人,才能更早地拥有正确的前进方向并采取有效的行动措施,才能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开发自身的潜能,便能在以后的就业中取得先机。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要让学生学会如何为一份好工作去奋斗。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必将对同学们将来的职业生涯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