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搭平台 齐心协力创品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19

 
    1210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科学商店工作推进会暨指导教师受聘仪式”在校行政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群、张江镇副镇长尹晓萍、校团委副书记成琳出席会议。会议由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尚华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成琳介绍了我校科学商店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针灸推拿学院分团委书记林琳介绍了针灸推拿服务部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最早成立的服务部之一,针灸推拿科学商店充分挖掘专业优势,服务张江社区居民,在科学普及、科学研究、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成为服务张江社区居民的科普品牌。

  之后,张江镇副镇长尹晓萍致辞,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在科普服务及科学商店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作为嫁接高校优势资源和科研力量、服务地方百姓的重要手段,科学商店项目对推动社区科普工作,提高居民科学素养有着重要作用。今后,张江镇政府将为科学商店项目提供更多保障,共同推进。校党委副书记王群谈到:“科学商店进社区在维护人民健康、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第二课堂。张江镇作为我校首批建立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门店,有着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完善的管理体系,目前已成功申报成为浦东新区科普示范店。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合作,夯实基础,为科学商店持续健康发展探索出具有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力争把浦东的科学商店建设成为典范。”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为针灸推拿学院15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邓海平老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能成为科学商店指导老师深感荣幸,一定珍惜机会,带领学生共同投入到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