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行天下 仪美人生――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09浏览次数:15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重礼仪、学礼仪、讲礼仪、用礼仪,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建设和谐校园,提高人文素养。201315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正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王群,工会专职副主席徐红梅,学工部部长王庆华,宣传部副部长朱慧华,学工部副部长车荣华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大赛吸引了我校100余名同学们参加,经过激烈地初赛角逐,最终12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和礼仪问答等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经过认真准备,将自己精湛的才艺展现给大家。才艺表演部分在岳阳临床医学院薛亮和张梦珊表演的功夫扇《中国功夫》中拉开帷幕,比赛形式动静结合、融古汇今,有优美的傣族舞蹈、悠扬的小提琴、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古筝伴太极拳表演等,真可谓是一场饕餮大餐、视觉盛宴,台下爆发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针灸推拿学院四名男生表演的《手法style》将活动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群为此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参赛选手水平都很高,选手们表现非常出色,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风采。在大学生中弘扬礼仪观念、礼仪教育,是学校辐射社会的一个文化窗口,也是个人魅力展现的平台,让我们携手一起感受礼仪、内铸素质,外塑形象,将传统中医药文化和礼仪文化结合得更好,让文明礼仪之风传播到校园的角角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