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教育促成长 励志成才话发展――针灸推拿学院举行优秀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14

 

    516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召开“朋辈教育促成长,励志成才话发展”主题学生座谈会。学院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学生辅导员、学工部部长王庆华、党总支书记梁尚华等20余位师生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针灸推拿学院的学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学生群体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个人、先进集体,如李嘉旗(2012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2年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郭扬(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天堰挑战杯首届全国中医大学生创意设计竞赛一等奖),0708针英七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针推学院团委获上海市红旗团委等。每一位成功学子的背后都有绚丽的青春梦想和辛勤的汗水付出,学院准备充分发挥学生中的优秀个人和集体的示范作用,以青年感召青年,以青年带动青年,利用朋辈教育,带动更多学生不断完善自我,实现青春梦想。

 

  本次座谈会还听取了优秀学生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切实解决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创造良好育人环境。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非常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坚持‘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的育人理念,使自己在学习、生活上得到了莫大的帮助”,“学校及学院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仍需不断完善,需要进一步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氛围”,“增加中医名家讲座,提高学习中医的兴趣和信心,加强各年级同学的沟通交流,发挥好高年级对低年级同学的帮教作用”等。王观涛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10年的大学生活感受,“大学期间独立思考是非常重要的,建议低年级学生能够思考学问、人生”;被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录取的胡潇涵同学分享了自己为出国留学所做的准备;几位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养和付出的衷心感谢。

 

  学工部部长王庆华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指出“这次座谈会自己感悟很多,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大家应当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引领并传递正能量,带动学生实现青年中国梦”。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王庆华老师表示一定会及时与各相关部门协商沟通,及时解决,为每一个同学的需求做好服务。最后,梁尚华书记对各位学生代表的感恩之心和对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赞赏,希望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并祝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同学们纷纷表示座谈会对个人的成长、成才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