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情和奉献搭起全员育人的舞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科学商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区的功能,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第二课堂中的育人作用,2014314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科学商店指导教师受聘仪式在9301会议室举行。本年度学院共聘任了来自学校团委、中医文献研究所、学院各教研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20名教师为科学商店指导教师,进一步扩大了师资队伍,充实了师资力量。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万婕介绍了我校科学商店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规划。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林琳介绍了针灸推拿服务部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最早成立的服务部之一,针灸推拿科学商店依托学院优势特色资源,在张江地区开展了具有浓郁中医药文化气息的科普志愿活动,逐渐成为服务张江社区居民的科普品牌。学生代表任圣表示,在科学商店的平台上,他寻找到被认同感、成就感和归属感;在一次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他更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大医精诚”。

 

之后,与会领导为20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中医文献研究所所长梁尚华指出,科学商店为文献所的教师参与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实现教学相长搭建了平台。在未来的工作中,文献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针推学院科学商店活动,共同投入到指导学生实践、服务张江社区的工作中。校团委书记成琳谈到:科学商店进社区在维护人民健康、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德育教育平台;针推学院与中医文献所的教师能够共同参与此项工作正契合了我校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德育工作体系的要求。与会教师表示一定珍惜这份责任,全心投入,用热情和奉献共筑全员育人的舞台,丰富育人的内涵。

 

    学院科学商店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夯实基础,探索科学商店持续健康发展模式,力争把学院在浦东的科学商店建成品牌特色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