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与德国美因茨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首次开展学生交流互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118

 

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登堡大学是德国第十大高校,在学术研究方面享有盛誉。自2014年5月签署《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德国美因茨大学教学科研合作协议》以来,学院与美因茨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积极探讨交流合作方式,并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科研合作和交流。

 

今年5月在市教委第四批海外学习项目的资助下,学院选派了由7名中医学专业(针灸推拿英语方向七年制)优秀本科生组成的访学团赴德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学习。通过访学,不仅使同学们在文献查阅、英语演讲、实验技能等方面得到了提高,领略了不同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而且还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跨文化沟通和交流的能力。

 

今年9月在美因茨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希尔赫・沃尔夫刚院长带领下,11名德国学生到我校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访问学习,主要研修了针灸推拿学的相关课程,这使他们更直接地了解了针灸推拿,在浓郁的海派文化氛围中感悟传统中医药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抱有浓厚兴趣的希尔赫・沃尔夫刚院长也参加了近2个月的学习。

 

通过磨合和探讨,双方将逐步扩大学生访学规模,并在教学方法、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