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五党支部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22

 

    1030日,针灸推拿学院第五党支部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共建交流活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凌婕、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铁铸,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志新、第五党支部书记高明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了解和体验了基于互联网模式的中医健康服务新理念、云中医智能系统,对我校在大数据时代下研发的中医健康服务系列新产品、新技术和健康服务模式很是赞叹;同时还体验了独具特色的学院推拿志愿者服务队的专业服务。

  共建交流会议由针灸推拿学院第五党支部书记高明主持。首先吴志新书记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和针灸推拿学院的情况,以及针灸推拿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思考。金融管理学院凌婕书记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思考。

  在如何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讨论交流中,与会老师们对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以及支部活动的形式、内容提出了切实可行性的建议。双方希望发挥各自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一方在中医文化、养生保健理念与方法等方面有优势,一方在金融管理、知识产权、专利的转化及产品的产业化方面有优势,通过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互助互学,共建活动平台,交流工作经验,探索有效的工作模式,服务社会、服务师生、服务党员。通过共建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服务能力,促进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互动,共同把结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双方拟今后从医学和金融科普交流,基层党建课题研究,以及医疗健康技术(产品)的产业化三个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