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商店搭平台,社区讲座送健康――针推学院研究生参加社区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83

 

2017年4月14日,我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刘兰兰同学,来到张江紫薇路社区居委会,为居民开展健康养生主题宣讲。本次活动吸引到了社区许多老年人积极参与和互动,绘声绘色、深入浅出的讲课深得居民好评。

    宣讲第一部分是强调健康的理念,刘同学告诉大家,疾病并不可怕,只要能采用正确的健康的养生方法和保健手法,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获得健康长寿的生活。

第二部分给大家讲解了颈肩腰腿痛防治与自我保健。首先分析了颈肩腰腿痛的好发原因,其次有针对性的教授大家一些保健和防治方法。比如预防颈椎病的“凤凰点头操”、肩部疼痛的保健按摩手法、取穴方法、腰椎康复锻炼方法等等。

 

    在第二部分的讲授过程中,刘同学注重讲练结合,除了讲一些简单理论知识,重点通过操作演示让大家有更深刻的理解。在此过程中,许多居民都积极的互动学习,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提出了很多健康保健方面的问题,刘同学耐心地一一作答,她的解答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作为我院志愿服务品牌“科学商店”的项目之一,主题宣讲不仅能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养生知识,更能让学生的组织、表达等能力得到提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针推学院研究生参与到科学商店活动中去,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222.jpg

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