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玉东院士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546

 

顾玉东手外科、显微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主任,上海市手外科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手外科、显微外科临床研究和理论工作。

学术成就:首创对无法利用多组神经位移的病例健侧颈7移位,获1993年国家发明奖二等奖;设计的“二套血供的手术方法”使我国首创的足趾移植术保持国际领先地位,获198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973年起应用皮瓣修复肢体创面,先后首创小腿外侧皮瓣,静脉干动脉化皮瓣,获199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组织移植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获199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长段膈神经及颈神经移位治疗臂丛根性撕脱伤200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http://baike.baidu.com/item/%E6%92%95%E8%84%B1%E4%BC%A4/9297451

顾玉东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