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1浏览次数:95

 

近日,针推学院在9301会议室召开2017年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任妍老师主持,全体2017届拟毕业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发布的《2016-2017学年硕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流程表》内容,目前已顺利完成了“2017年预计毕业研究生信息审核”、“证书照片拍摄”、“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等三项内容。任老师对相关工作进行简短总结,并对学生们的积极配合给予肯定。       

会议重点针对“答辩材料”、“学位申请流程”、“归档材料”三方面展开讲解和交流。通过对学校发布的相关材料(2017版)的逐个解读,让大家熟悉整个答辩和学位申请的流程,明确各环节要重点关注的内容,规范相关表格的书写要求。

会议还对《流程表》中接下来的工作内容做了布置,要求大家严格遵守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最后,与会学生就目前各自答辩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导师的认真指导下,遵守科学道德,巩固现有工作基础,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后续的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中去,并相互祝愿大家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自2011年起,针推学院坚持每年“答辩季”前集中为学生解读答辩相关工作, 这一工作的持续开展,有效提高了学院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为学生顺利毕业提供了保障,获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