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征文――《男孩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04

 

作者简介:龚佳宝,针灸推拿学2017届应届毕业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获校三等奖学金4次,校优秀团员1次,2016全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2016校针灸推拿操作技能大赛针灸操作比赛专业组一等奖;2015校针灸推拿经典比赛团体一等奖。

五年,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

有人说,这是你人生中最好的五年,因为你年轻,因为你拥有青春,因为你还没有踏入社会,你单纯,你快乐,你天真,你烂漫,你就像书中穿着白衣的少年,头顶花环,站在金色的麦浪中,享受着这世间所有的温柔。

也有人说,这本该是你人生中最好的五年,但是你是学医的,这五年你需要积累,你需要成长,你需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你就像苦行僧,不停地磨砺着自己以达到希波克拉底誓言中的要求,你放弃太多。

五年,白驹过隙,2012年刚进来时那个觉得毕业遥遥无期的男孩子也马上就要毕业了。在这五年中,所有人的认为都不如你自己的切身感受来得真实,因为这是你啊,只有你自己体验过的五年才是最完整的,别人眼中的你都是瞬间、都是片段,在瞬间、在片段中被看到的你的喜怒哀乐和七情六欲都是不完整的。  

当年,那个男孩子刚进来时,满眼的陌生,而这时会有人带着他,告诉他路该怎么走,什么东西好吃,什么东西好玩,在他的心里描绘出一副小小的精致的地图。

渐渐地,大二了,这个男孩子凭借着自己的热情、开朗和风趣认识了很多朋友。虽然他也会因为有那么多课和考试而烦恼,但是总有朋友跟他说,有困难找我们,而这使他内心安静。

大三了,男孩子长大不少,在前面的两年他也学习了很多,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有情的人。那些曾经帮助他的人,他喜欢,他感恩,他觉得精神是可以传承的。于是,他参加了很多学生组织,在快乐中付出,在快乐中帮助。

实习的时间过得很快,大四大五宛若是一场烟花,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他几乎已经是学校大多数人的学长了。但是他只惊不怕,因为他知道这是一个过程,而他也享受这个过程。

五年,这个男孩子最美好的青春在这里度过,都是快乐?不是。都是惆怅?不是。留给男孩子的都是本事和回忆。有人说,你在别的地方也能有,但是男孩子明白,这里的是特殊的,本来性格柔软的他在这时就是倔强地要这里。

现在,这个男孩子他就要毕业了,曾经有不少人问过他,你喜欢上中医这所学校吗?他笑而不语,因为他早就想好了,待他毕业以后,他会经常回来看看,回来看看这所他挂念的学校,回来看看学校中他挂念的人儿。

毕业季征文――《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