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砥砺前行――针推学院第六党支部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127

 

2017625日下午,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如期顺利举行。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是迄今世界范围内唯一一个关于世博会的博物馆,馆内展示着世博会150多年来的历史沿革、历届世博会的精彩作品,以及申办、参与和运筹世博会的内容等。该博物馆是基于世博会发展历史进程,对馆藏展品进行研究归类,发掘其历史含义和价值;通过对各界世博会主题演绎的研究,探讨世博会主题与全球人类发展趋势变化和地区格局的影响。

在参观过程中,第五展厅的内容引起了支部党员们的格外关注。该展厅展示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盛况,百年期盼、八年筹办,它将科技、文化艺术、生活和创意的趣味性有机结合在一起,内容丰富而新奇。新型环保交通工具、半导体照明节能设备、资源循环技术、绿色建材节能生态建筑等最先进的科技创新成果与应用发展,激励人心。

这次参观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发展史课,大家认识到社会的不断进步需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党员们也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创新意识,砥砺自己,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14级硕士研究生 林颖

                                               2017627

 

微信图片_20170628161744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