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研究生参加美国密苏里大学大数据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106

 

201778―30日,我院研究生林琳(2016级博士研究生,导师沈雪勇教授)、马安琪(2015级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征宇教授)、青年教师郑娟娟赴美国密苏里大学参加大数据夏令营活动。

    该项夏令营活动由我校基础医学院组织,我院选拔和推荐专业能力较强、外语水平较好的优秀的高年级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前往参加。自2016年起,我院已经有3名研究生和3名青年教师参加该项目。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马安琪同学说到:本次夏令营项目的主要内容是让学习者了解几项大数据处理和分析的关键技术,学习实用技巧并练习使用Amazon云计算平台、IBM云计算平台、及其他有价值的资源来弥补课堂学习的差异。不长不短的三周,过得充实而又有意义。

    在夏令营期间,大家努力克服来自时差、语言和专业背景等方面的困难,在密苏里大学计算机系老师和TA们的悉心指导下完成理论学习和上机实践。在最后的final presentation中,两位研究生所在小组顺利完成了以动脉硬化患者脉诊主题的汇报。

夏令营项目还安排了一些参观游览活动,通过对Meramec cavernsArchIBM、杰弗逊市政厅等的游历参观,也让大家了解和感受到另一番人文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回程飞机上,学院青年教师郑娟娟对机上一位突感心慌不适的乘客进行了推拿治疗,并使乘客病情好转,获得机组和乘客的赞许。

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大家对运用计算机技术开展中医学习和研究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希望能在将来的学习和课题研究中将所学到的知识发挥应用。

微信图片_20170926103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