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针大义,学海初航――针灸推拿学院涌泉导师团“师父领进门”暨新生季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27

 
   1018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涌泉导师团“师父领进门”系列活动请来了经络腧穴学教研室主任张海蒙教授为大家做专业入门教育。

   讲座由“九阴真经”这个大家很熟悉的充满玄幻色彩的词汇引入,勾起了同学们强烈的的好奇心。张老师循序渐进,先是为同学们介绍了帅气的“导师团体”,再阐述了针灸的概况,并介绍了传统针灸疗法发展后产生的新疗法:腧穴特种疗法。应用范围广、比较安全、设备条件简单、便于急救,这四个强大特点让针灸不仅是在临床上,在日常生活中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看到这里,恐怕大家会以为张老师是个刻板的老学究吧?其实不然,张老师可谓是十分幽默风趣了。在介绍针灸时,他就着“炙”和“灸”两个常被写错的字,说了些写错字的尴尬小故事,引得同学们频频发笑。再引经据典,阐述了1972年尼克松访华,我国将英文版《中国针刺麻醉》杂志最为礼品赠送的历史,让同学们不禁为中医文化感到骄傲自豪。

这次活动让初入校门的新同学领会到了针灸的神奇与博大精深,增添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浓烈兴趣与期待。

111.jpg

111.jpg

 

                             撰稿  陈黎飞 朱君美

      摄影 朱君美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