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精神脊梁,华夏的精神长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207

 

民族的精神脊梁,华夏的精神长城。

――记针灸推拿学院纪念日观影活动

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为主题,为表达对烈士的纪念今天针灸推拿学院在学院学生会的带领下,以国家的名义礼赞英雄,通过观看红色纪录片《英雄如山》深切体会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百折不屈、信仰长存的精神。


                 

   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济南英雄山,长眠着的数千位不同时期的英雄。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独立与尊严,慷慨赴死;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血祭中华。英雄山是一座名符其实的英雄之山。《英雄如山》讲的正是这么一个故事。短短的视频却让大家在现场顿时热血沸腾,进一步增进了对烈士的敬仰,又一次接受了爱国教育和思想升华。


和平盛世,来之不易,我们现代人应该珍惜和铭记。英雄如山更是这段和平岁月的最忠诚的守护者。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在近代以来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岁月里,一批又一批英烈挺身而出,遇强敌而不惧,临死神而不屈。他们用钢铁身躯托举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独立自主、繁荣富强,他们用热血铸就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构成了一个民族的精神坐标!现如今虽已远离事实上的烽火狼烟,却也逃不开国家间潜在的明争暗斗,我们更需要去牢记烈士,坚守使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一份力。

英雄如山,为天下楷模。


                 

    我跟着《英雄如山》的画面在寻觅着,我寻觅到了一种崇高的信仰,一种坚定地信念,不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一种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一种震撼山地的革命情怀,一种无私的大爱,一种……

   我继续寻觅着,寻觅着,那是一种心灵的洗涤,一种精神的升华。

――2018生物医学工程 陈银雯


一位名人说过:一个战士就是一个山峰,而一队战士就是一个长城。

 在我院组织的烈士纪念日观影活动中,我们观看了《英雄如山》这一系列的纪录片,从中可知在抗日战争中为国牺牲的战士们的英勇事迹,但这次,抛却那些以鲜血报效祖国的烈士们的故事,使我印象最深刻则是战士部队托儿所的负责人――王换于。

她是沂蒙山区一位普普通通的母亲,却坚强地承担起了照顾革命后代的责任。在她的悉心照料下,托儿所哪的战士后代都顺利存活下来,然而她的四个孩子却因口粮不足,先后夭折。因为她认为,那些战士是为了中国的老百姓才上战场的,他们能舍弃孩子,自己也能。既然孩子在自己家里,必须得首先舍弃自己的,保住战士们的孩子。万一他们在前方牺牲了,也不至于断了根。

王换于虽然没有上战场,但是她的大气、胆识无一不让人敬佩。

《汉书》云: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

面对中华民族厚重历史中的英雄们,我们须得感激,因为没有前人的牺牲,努力,抗争,哪来后人的和平自由。

面对那些默默付出的英雄们,我们也许心怀感恩,只有他们的付出,才换来后代的生命的延续。

――2018生物医学工程 姚红颖


不久后就是930――我国的第五个烈士纪念日。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也是民族精神的化身。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离不开烈士先辈们的英勇奋战。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我和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英雄如山》,一同回顾了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应该学习他们那种为了实现理想信念忠贞不渝、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2018针灸推拿学 满家琪

正是有了那些英烈和伟人大家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因为他们,中国才有现在的国际地位,因为他们,中华民族才又一次傲立世界民族之林。不忘初心,我们仍在前进!

――2018针灸推拿学 左丹烊

在一小时左右的观影结束后,学术创新部部长王燕妮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了她曾深有感触的一则短文;她不仅结合了《英雄如山》纪录片的内容,更从另一个角度展现了革命烈士的伟大,我们要时刻心怀感恩与珍惜的呼吁。

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相信这一次的活动能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思考与感悟,更指引着我们学习英雄先烈的风骨砥砺前行,成为更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上中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