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大学、大阪大学中日青年精英夏令营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17

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大学、大阪大学中日青年精英夏令营来我校访问


20199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大学、大阪大学中日青年精英夏令营师生,来我校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访问。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大学、大阪大学的49名师生,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中药学院的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任祝景,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胡钟秀,出席了本次活动。

马杰老师在讲话中对中日青年精英夏令营的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营员介绍了我国传统医学的深厚底蕴和无限魅力,希望两国青年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增进中日友谊。推拿学基础教研室金道鹏老师带领营员们学习了一招简单却十分有效的功法——企鹅站立。营员们在练习的过程中,感受到简单功法背后的深厚功力。在场的志愿者们也和金老师一起,为营员们带来了现场推拿体验。

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和百草园。营员对于中医药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参观过程中,营员认真听讲解的同时,也积极和志愿者们主动交流,以中医药连接两国友谊。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已久。从2001年开始,已经累计近500余名中医学(针灸推拿英语方向)学生到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英语和通识教育课程。201810月,两院签署党委共建协议。20193月,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琛、院长房敏教授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就学科人才建设与合作进行深度探讨。20195月,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受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赴南湖参加党建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本次中日青年精英夏令营活动,中日青年对中医药有了更深的理解,以中医药为桥梁和纽带,加深了两国青年的友好情谊,也进一步加深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