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访学——德国非药物疗法研究领域的学习与实践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54

海外访学丨德国非药物疗法研究领域的学习与实践


2019512日起,2016级针灸推拿英语方向的15位同学前往德国约翰内斯·古滕堡美因茨大学进行访学。本次访学活动为期90天,课程设置覆盖范围广,从分子生物学,到运动医学,再到应用心理学,同时还注重实践和理论的相结合,开设了英语实践课程和实证研究方法课程。该校运动科学学院的俞哲俊老师和推拿基础教研室的张静老师前往机场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师生。

在几位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抵达德国的首日高效有序地完成了住宿手续,标示着为期三个月的访学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次日,俞哲俊老师带领同学们完成保险办理、学籍注册等一些列入学手续。随后,在俞哲俊和张静老师的介绍下,我校师生参观了大学校园,初步感受了学校的治学氛围和风土人情。


 

(同学们井然有序办理入学手续)


(讲解手续办理注意事项)


在短短两日中,俞哲俊老师全程陪同、指导同学们完成了繁琐的入学事宜,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访学期间学习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以及对同学们学习情况的高标准、高期望。张静老师细致妥帖地给子同学们在生活方面的许多建议和指导,希望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在德国的生活和学习。几位老师在行程中多次着重强调安全问题,以引起同学们的重视。


(强调安全问题)


(介绍校园)

为期三个月的交流访学已然开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机会,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与习俗,踏实完成学习工作,认真进行学术与文化交流,努力拓宽国际视野,提高知识涉猎,在塑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医学人才道路上不懈努力。



    据悉,约翰内斯·古滕堡大学美因茨大学历史悠久,建于1477年,以改进活字印刷术的西方发明家约翰内斯·古滕堡先生而命名,是素孚声望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拥有150个科系和研究所,是德国的第十大高校。此次访学的主要合作院系是该校的运动科学研究院,其学科力量在德国排名前三,主要开展运动与人体健康应用研究。2014年起,针灸推拿学院与该学院在科学研究、师资培训、学生访学等方面,已取得了持续而密切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