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立德树人 勇于担当” ——上海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17

   2019年11月3日,针灸推拿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办的“立德树人 勇于担当”——上海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此次巡展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的一项内容,本次展览涵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高等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论述、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科研成果等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和丰富史料为基础,将内涵丰富的主题教育变成行走的移动课堂,讲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中医药为依托,为守护中华儿女健康作出的巨大贡献。

参观感言

韩雪慧

   党的发展一路走来,都是坚定信念,一以贯之,攻坚克难,才有了今日在世界范围内获得的尊重和话语权。眼看高楼起,中医药在国际舞台闪烁出更多的光芒,离不开国家领导人给予的肯定与支持,离不开国家强大、文化输出的背景,离不开老前辈们拼出来的累累硕果。而今,我们站在他们的肩膀上眺望,岐黄有术,手可摘星辰。吾辈必当修身润德,牢记使命,勤学不辍。

姜彬

   参观了我校博物馆的展览后,我感到党和人民政府对于中医药事业的关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对我们中医药人来说这是巨大的鼓舞和期待。我们应当继续努力,学习传统文化,夯实中医基础,争取做新时代的优秀的中医。

  参观过后,支部党员同志交流了参观感言,就文化自信、中医药事业振兴等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党员。

  下午,针灸推拿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宿舍园区,为辛劳的宿管阿姨进行推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是针灸推拿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特长,为宿管阿姨切实地解决病痛。宿管阿姨时刻为学生们着想,每日为学生们解决问题,却是生活中不被注意的人群。我们通过这次机会为他们解决颈肩腰背酸痛的问题,也进一步了解到他们工作的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明白了要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必须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更应当关注到身边的每一个人,了解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们要将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的毕生追求,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群众排忧解难。

唐昕

   在给宿管阿姨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与阿姨进行了短暂却亲昵的谈话。我们终日出入宿舍楼,行色匆匆,每每见到阿姨都只是简单地问个好。这次借着给阿姨进行推拿服务的机会,我们和阿姨轻松地交谈了一会儿,体会到了阿姨的辛苦,也非常感激阿姨在平日工作中的默默付出。这是本次志愿服务中令我感触最深的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