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收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120

  

   101日上午,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30余人在学院9421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队,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并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70年前,在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上,由于当时飞机不够,只有17架,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70年,转眼回首,如今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了。阅兵式展现的是我国军队力量建设的成就,阅的不仅仅是兵,更是一次综合国力的体现。我们终于可以对革命先辈们说:这盛世,如您所愿。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更要看到在这太平盛世的背后隐藏着多少华夏儿女的艰苦奋斗,抛洒了多少革命烈士的热血,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学院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师生感言 

金秋十一,殷殷深情,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式,庄严肃穆的天安门目睹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坎坷风雨,也见证七十年来的发展与辉煌。我国的中医药事业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当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的信任,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医人才的培养方式,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开放创新发展,让更多杏林学子能够为中医药事业新的腾飞贡献才华与智慧,让中医药事业成为新时代祖国腾飞中更亮丽的名片。

                                —— 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华儿女踌躇满志,团结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而今迈步从头越,砥砺奋进新时代。今天的阅兵式振奋人心,传承了民族精神,彰显了时代精神,唤起了大国精神。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应当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做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与创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针灸推拿学院教师任妍

7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中华儿女翘首以盼,为您庆生,为您祝福!70周年国庆大阅兵,规模盛大空前,向全世界人民彰显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先进军事科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飒爽英姿!观看阅兵式,让我热血沸腾,身为中国人满满的自豪感充溢心中!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我爱你!

                                         ——针灸推拿学院教师毛慧娟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2019101日,是祖国母亲70周年的生日,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前行,70年辉煌中国。今天,普天同庆,万民同贺,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幸福安康!峥嵘岁月下造就出强大的祖国,和平稳定发展下造就出强盛的祖国。今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懈奋斗,共筑中国梦!

                                        ——针灸推拿学院教师虎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创建的人民政协制度创立70周年。我非常荣幸可以成为中国致公党这个光荣集体的一员,同时,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在学校日常的教学工作和学习中,将坚持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针灸推拿学院教师汤康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观看阅兵式更有感触,七十载沧桑巨变,七十载壮丽征程,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载奋进跨越。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针灸推拿学院教师陆永嘉

国旗冉冉升起,大阅兵开始了。看到那一排排迈着整齐步伐的军人们,看到那一辆辆徐徐驶来的装甲车,看到那一架架喷射着五彩气雾的战斗机,内心深处除了涌起一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也清晰地感受到了一种脚踏实地的安全感。即便从未亲身经历过那段风雨飘摇的日子,也能仍深切地懂得身处这太平盛世的珍贵和不易,正是这盛世给了我们每个人自由生长、蓬勃发展的空间,让我们能够爱己所爱,行己所行,无问西东。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陆洁航

金秋十月,迎来了祖国母亲70岁生日!通过阅兵庆典,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而我的内心感慨万千!70年前,我们的国家饱受沧桑,受尽屈辱!1949年,伟大的主席毛泽东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那一刻起,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国力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日益富足,中国早已不是过去积贫积弱之民族,中华民族走向了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年轻的中国充满希望的中国,将不断向前进!中国,腾飞!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胡静

当人民军队整齐走过天安门城楼,我知道,祖国已经不再是教科书上积贫积弱的国家;当战机翱翔过首都上空,我知道,祖国已经繁荣昌盛,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山川河流,灿烂文化,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和伟大的新中国一起成长,中国越来越好,就是给我们的回报。付出必有回报。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陆俊捷

建国70周年的盛事,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热血澎湃!作为享受祖国发展甜美果实的青年一代,我们聆听她一路走来的故事,见证她日新月异的美丽,更感受到壮志在胸、责任在肩。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一批女子护旗手,我自初高中就参加国旗队。十年里,我常与国旗相伴,将它举在胸前,将它振臂飞扬,我对它有着极其深切的情怀。但我也相信,看到红旗缓缓升空,在场所有人的心中都怀有同样的激动。我们的祖国母亲强大而富有活力,相信她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韩雪慧